「每個人的愛好與興趣都不同,送禮好傷腦筋……」你也有送禮相關的煩惱嗎?只要了解禮物怎麼挑到適合對方的,就不容易踩雷!

這篇文章是一篇完整的挑選贈品指南,讓您很快成為老闆信任、同事愛戴的挑禮好手!

企業送禮,是份貼心的祝福,在商業環境下有深刻的軟實力展現,可以體現企業的用心,因此企業禮品可以展現一種企業對客戶的重視。

以下為企業贈禮的常見場合,歪編為你逐一解說各個場合的挑選要點:

● 企業三節 (員工福利) 禮品:
送給員工是所有場合當中最難的,大家工作之餘難免會討論,閒話家常一番。因此「實用」、「不落俗套」在這裡是最重要的指標,首先要了解同事們的組成(年齡、性別等)。

例如:若是有家庭的同事居多,送禮時對方家人也可以使用到一定是最實用的; 再來多數的公司每年都贈送一樣的禮品,因此只要今年新的變化,很快就會讓大家眼睛一亮,對你讚譽有加!

● VIP 客戶禮品:
這個場合最重要的部分是「不落俗套」以及「彰顯企業或品牌意涵」,不落俗套代表著公司富有豐富的創意,是很用心地在準備這份禮品。

若同時還能將企業的品牌或精神附加上去,肯定是大加分,讓顧客對公司的印象更深刻!

● 行銷活動/公關贈禮:
企業對外的贈禮一定要掌握「彰顯企業或品牌意涵」這點,另外也不能像打水漂一樣,送出去了卻沒有被記住,因此「不落俗套」也非常重要。

站長特別介紹這個海傑納頂級烏魚子禮盒~

老闆從選擇烏魚子到禮盒包裝全部親力親為

確保產品的品質維持一定水準

而且還有推出烏魚子厚切一口吃的禮盒,對於喜歡下酒菜的朋友真是一大福音

而且老闆娘也做出很多的不同的口味

像是烏魚子米果跟烏魚子牛奶糖

在網路上也有開箱試吃的影片,看的站長口水直流啊!!!!

而且現在五倍券也可以購買海傑納相關產品,只要使用五倍券消費,還送你500元現金券

這個活動真的非常超值啊

海傑納對於自家產品的品質控管,已經超出我的期待
而且烏魚又叫信魚,每年冬至依照約定而來,從來不失約
是信魚,所以很多商界的人士,喜歡送烏魚子,
代表著,商道的信用,這也是烏魚子禮盒是送禮的最佳選擇

而且野生烏魚子要受到消費者的信賴,賣到最後講究的就是信用以及無可挑剔的品質
從事烏魚子這個產業將近10年
老闆娘從直接從廠商拿貨貼標,一直到有自己的生產線


從每年冬至,船一到的挑貨、揀貨,一直到把原料送給工廠製作曬成烏魚子

(曬烏魚子這是個古法,也是不傳外人的技法,我們只能選原料,讓工廠代工)
我更注重的是,曬好的烏魚子製作成一口吃,這段繁複工序的製程
因為這是厚切一口吃最關鍵的地方

*選料


臺灣正海子
烏魚從長江出海口,順著洋流,來臺灣,游到臺灣時,是接近放卵的時刻
(此時捕撈的烏魚,品質比大陸好,)
五兩以上,才有卵油,才會香,五兩以下做成脆脆、ㄋㄟㄋㄟ、醬料
(很多同行,都是賣2~3兩,絕少用正五兩下去做,一口吃)

*遵循古法,傳媳不傳女的,放置,鹽巴的比例,是曬製的關鍵


(鹽巴是天然的保存劑),(放太多會死鹹),(放太少烏魚子容易壞,(註一))
註一:
曬烏魚子,溫度,濕度,控制,是需要憑經驗,天候不好,濕氣太重,烏魚子會曬壞
外面乾,裡面濕,烏魚子會壞在裡面,我們行話叫:,#奧風,不是常吃的人,吃不出來
市面上,也很多人會把,曬壞的烏魚子,拿出來魚目混珠賣掉

*日曬法

很多同行會用低溫乾燥法
優點:全程在室內,總菌數少
缺點:少了反覆日曬法的香氣
(陽光有種神奇的力量,可以讓烏魚子更沉香)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以上工廠古法製成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野烏金秘製:
#六小時米酒頭的浸泡

野生的烏魚子,有個致命的缺點,未經處理會有腥味
因為烏魚子有薄膜,需要人工反覆翻,讓酒精,慢慢滲入每個烏魚子的魚卵裡面達到去腥的效果,米酒頭還有一個作用,就是,在炭烤完後會有濃郁的香氣,入口後,口中會有<甘味>餘韻

#厚切

五兩上表面漾著卵油的烏魚子,再做厚切,相信是,口感上的,上乘之作
(我們可以偷工減料,因為客人,最愛問,你們大圓有幾片烏魚子,我們可以作弊切很薄,片數變很多讓整盒烏魚子滿起來,但….,這就失去了,我們嚴選原料的本意)

#封底

禮品的細節在這裡,每一片,真空包一口吃,1置中,2封底線整齊劃一,3真空包裝紙,又比其他廠商更小,只為了完成一個視覺上的精緻度
如同所有的頂級名牌包般,講究車縫線,精緻度,質感
封底這個動作,我們耗費非常多人力,什麼最貴,人工最貴,
但是我很堅持,因為我們是禮品,是送人的,每一個細節,都可以讓收禮的人,細細品味

2019金點設計獎,第二輪仍在賽內,同年一起參賽的入圍者有蔡依林的怪美的
做禮品,是個送禮人與收禮人之間的橋樑
送禮人會有想傳達的心意,當然也會有目的
手裡人收到一份真心實意的禮
當然,一定會感受到情意

賣烏魚子,很傳統的產業,製作的過程,並不美麗,甚至非常艱辛
冬至的寒冬裡,殺烏魚,幾百道工序才製成一片烏魚子
到我們手上,我們依然經過很多工序,讓我們的客戶收到,最完美的成品
對我而言,這一小片,是很多人的結晶,更是一種堅持
一種對生活品味的美學堅持

【海傑納x野烏金烏魚子禮盒】魚子禮盒美味心意創意兼具,

這是一份蘊藏心意的祝福禮盒,有我們的堅持與熱情,這次送禮送個不一樣的禮盒,讓長輩親友驚艷,更可以展現自己的用心送禮準備,保證送禮送到對方心坎裡,與對方建立起最堅定的友情橋梁!

TT115CE515ECE15RG

好文賞析

那趟綠皮列車應該是從通化到白城的吧?我印象中是這樣的。但妻子言之鑿鑿地說,不對,起點和終點分別是敦化和長春。 到底誰記錯了呢? 其實誰對誰錯都沒關系。關鍵是我們的路段,從九站到長春,2002年到2006年期間,我和妻子經常奔走其間。 那時我們夫妻參加工作時間不長,正為所謂事業奔波勞碌,沒時間照顧孩子。現在想來,“沒時間”或許是個借口,只要愿意擠,時間總是有的。岳父岳母有時間替我們帶孩子,我們也樂得清閑,于是女兒剛滿月就被送到了位于吉林市九站鄉的吉林化纖廠(這是一家上市公司)家屬宿舍。每個周末,我們夫妻都要往返兩地,去跟孩子團聚。周五晚上下班乘坐長途汽車趕往吉林市,再從吉林市等待通往化纖廠的班車。如今從化纖廠到市里已經有了沿江快速路,那時還是城里和鄉下的概念,顛顛簸簸大概要一個小時。周日早晨,我們一般都是乘坐從九站直接回長春的那趟列車。雖然慢,但價格便宜,乘坐方便,而且不用再往市里折騰了。 我從網上查了一下,九站鄉原屬永吉縣,清末時名為“舊站”,后隨諧音,以訛傳訛稱為“九站”,劃歸吉林市。九站火車站屬于國內最小的那一類火車站,卻是五臟俱全,一個小廣場,四周常年堆積著骯臟的雪,被太陽照射著,即使反射著白光,還是顯得很臟。候車室、售票室都在一個屋子里,零零星星的幾個人,滋滋哈哈地袖著手從外面帶著滿身寒氣擁進來,整個候車室都跟著打個冷戰。平時人很少,大概只有過年前后人流才稍微多一些。不知為什么,我的記憶里,似乎都是冬天的場景。其實夏天也經常乘坐,但印象不深——東北的冷啊。 據說這趟綠皮列車已經停運了。當時就覺得早晚會停運,它太慢了,自駕也就一個多小時的路程,它晃晃悠悠大概要開四個小時,有時還會在某個站點等待錯車,一等就是二十多分鐘甚至半個多小時。不過慢車有慢車的好處,上去后都有座位。乘客基本都是從這個鄉到那個鄉。即使某站上客稍多,幾分鐘后到另外一站,肯定有下車的,認真等一會兒,總能找到座位。其實這么近的距離,乘坐短途汽車很方便。但火車價格更低些,一般一站也就是一兩塊錢。車站附近的乘客似乎還在乎省幾塊錢,或者干脆有的是時間,閑著也是閑著,慢慢地走唄。 乘客們大包小裹,有的提著籃子,有的拎著個筐,筐里裝著雞蛋、蘑菇、木耳之類的山貨,還有扛著扁擔的。一個個帶著狗皮帽子,兜里揣著劣質香煙,隨時掏出來與周圍的人分享。那些空手的,應該是附近村鎮有頭有臉的了,似有知名度,很多人都會主動跟他們打招呼。坐下以后,一半人基本無聲,默默坐在那里,望著窗外,像有什么心事。還有一半在大聲聊天,即使是陌生人,也會聊上半天。一問你是哪個屯子的,我是哪個屯子的,你認識誰,我認識誰,后屯老李家的二小子是我外甥女婿,前屯郭老四家的老丫頭在九站開小賣店,這么一盤問,論一下,沒準兒都能攀上親戚,下車時就成了無話不談的人。大家沒什么隱私概念,隱私也不值什么錢,可以隨便聊。在這樣的氛圍里,很容易被感染、同化。有一次,妻子有事晚回去一天,我獨自乘這趟車回長春,跟對面一個小伙子一路磨牙,下車時忽然發現,他就是我妻子的同學,而他也忽然想起來,咱倆在某某場合見過面啊! 如果你有心,細聽那些乘客嘮嗑,就跟聽相聲似的。東北人的幽默似乎與生俱來。天冷,逗悶子可使氣氛變熱。同樣的話從他們嘴里說出來,就是那么生動活潑,有點痞氣,還有點嚼頭。張涵予重新演繹的《智取威虎山》里面一些所謂的黑話,像“尥桿子了”、“門兒清”其實都是東北土話,跟“天王蓋地虎”之類臺詞或許有點區別,但本質上還是土話,在東北生活多年,都耳熟能詳,算不得什么黑話。乘客們說話的調調差不多,甚至聲音都是差不多的。你甚至會認定他們必須那樣說話,那樣的聲調如果不痞上幾句,不調侃幾句,簡直是浪費了資源。 車上偶爾會有列車員的身影,在某些重要站點查查票。一般都是漂亮的少婦,面無表情地對那些抽著煙的乘客說,“把煙掐掉,拿出票來看看”。那些農民就慢吞吞地把手揣進兜里,慢吞吞地掏出票晃一下,也有小伙子故意跟人家搭茬兒,“你們一個月多少錢?”列車員并不回應。也有真逃票的,滿打滿算不過幾塊錢,也不知道他們逃個什么勁,或許為的是逃票的樂趣吧。 連續幾年時間我們都乘這同一趟車,對各個站點已爛熟于心。到現在還記得的有九站、新九站、河灣子、樺皮廠、孤店子、左家、營城子、九臺、飲馬河、龍家堡、興隆山、龍泉、長春東站直至長春站等。九站已經有了站點,為什么還要建個新九站?周圍也沒有幾戶人家,莫非專門要為這個幾戶人家建一個站。妻子說這其實是個貨站,主要運送工業產品。 樺皮廠是個鎮,如果只看名字,還以為是個工廠,但最初依廠建鎮也未可知,東北很多地方都是如此。樺皮很有東北特色,聽起來就感覺樺樹葉子嘩啦啦作響。孤店子也是個鎮,我總是說成“孤家店”,每次妻子都生氣地糾正我“是孤店子,不是什么孤家店”。我曾經猜測這個“孤”是否應該寫做“沽”,類似于天津一帶的“塘沽”、“漢沽”,即水面。東北人無論把多大的水面都稱為“泡子”,一副居高臨下不在話下的感覺。我去過黑龍江大慶市,那里有個連環湖,水面浩大如海,狂風吹來,掀起一人高的浪頭,但當地人云淡風輕地稱之為“連環泡子”。當年的孤店子,或許是個水泡子所在地吧。或許,是“孤甸子”,“甸子”乃放牧的草地,孤零零一塊。只是,早先闖關東的那些人,大概想不出這么富有詩意的名字。 左家也很富詩意,我總是莫名其妙將之跟“左岸”之類的小資情調聯系在一起。讀大學時我經常和好友王虎膩在一起,他們寢室有個同學就是左家的,所以這個名字一下子就記住了。第一次經過左家時,看到遠處一排嶄新、整齊的小樓,非常氣派,那些建筑還頗有一點創意,應該是政府打造的某某一條街之類,那時此類情況很多。 營城子鎮隸屬于縣級九臺市,我對其有印象,是因為詩人王小妮提到自己曾在營城子做知青。作家(畫家及各類藝術家)的意義就在這里,他們可以讓一個地名變得有故事,有溫度。據說寒山寺是個很不起眼的寺廟,但有了張繼那首“姑蘇城外寒山寺,夜半鐘聲到客船”,這個地方名聲大噪,成了文化符號。我做記者時去伊通縣采訪,也曾路過營城子(似乎還打尖吃過一頓飯,記不清了)。 一個地方,連續兩次以上出現在你的視野里,即使那里沒有熟人,你也會像遇到老朋友一樣,消滅了陌生感和不適感。 飲馬河似乎也有詩意,聽到這三個字,腦海里自然而然出現生動的飲馬畫面,以致聯想到“飲馬長江”之類的豪邁。“龍家堡”的“堡”,此處不讀bao,讀作pu,農村人常互問“你是哪個堡子的”,其實就是問你是哪個村的。龍家堡這個最具有東北農村風格的名稱,現在居然成了長春機場所在地,更名為“龍嘉機場”,一字之差,一下子由村姑丫蛋變成了高樓大廈里的白領麗莎之類。此地的優勢是,正好位于長春市和吉林市中間,可以關照兩個大城市的人。過了龍泉,馬上就到長春站了。 長春下轄的農安縣有個伏龍泉鎮,我訪友從那里經過,正趕上大集,長途客車堵了好長時間,遂留下伏龍泉極其繁榮的印象。將“伏龍泉”與“龍泉”聯系在一起的時候,車已到長春。 因為路過的站點多,我們并不覺得車有多慢,每經過一個站點,我和老婆就議論一番,其實有些話題已經說過多次,只是沒話找話。列車還經過一個隧道,很長,車內一下子黑起來,我就輕輕握住妻子的手,仿佛可以聽到彼此的心跳,兩個人靜靜地等待著刺眼的陽光再次照進來。 分離之苦,就這樣在慢車上慢慢消耗掉。到了家,又精神抖擻地投入所謂的事業。如果是快車,瞬間從此處到彼處,落差太大,難免失落。女兒滿月時離開我們身邊,只是肉乎乎的一團小人,漸漸地,她長成一個孩子模樣了,她的姥姥抱著她撒尿,她一邊撒尿一邊笑嘻嘻地看著我們。女兒好像天生愛笑。再后來,姥姥在電話跟我們說,孩子上幼兒園了,每天背著個小書包顛顛地回來,一坐下就鬧著寫作業,可認真啦。女兒認識的字越來越多,周末我們帶著她在小區里溜達,她見到字就念:“中國人民……”,后面的“銀行”念不出來了;“水”,那是下水井蓋。2006年的五一節,我們把女兒從吉林市接到長春玩了幾天,讓她適應一下長春的生活,以便將來回來上學讀書。我抱著她走出長春站,女兒大聲喊:“長春皮,長春皮”,我順著她手指的方向瞄過去,赫然看到“長春皮膚病專科醫院”的廣告牌,不僅啞然失笑。 女兒啊,我們再也不想乘坐那趟綠皮列車了。 第二年春天,我們把孩子接回到了身邊…… >>>更多美文:生活隨筆

可愛的小黑狗 文/黃韋嘉 我最喜歡小狗。奶奶家里就有一只可愛的小狗,它全身都長著黑黑的毛,長長的耳朵。它的鼻子特別靈敏,有一次我啃著骨頭,它就跑到我跟前,搖著小尾巴,舔著小嘴唇,呆呆地看著我,口水都流出來了。當我把剩骨頭丟給它時,小黑狗立即美滋滋地吃起來。 它很可愛、很調皮。有一次我早上起床,看到它把我的鞋子叼著當玩具耍來耍去,象在表演節目。正巧,奶奶發現了就大喊“尺詩瑪了”(彝語:死狗),它放下鞋子趕緊跑。有時它會在地上打滾,把自己弄得很臟,玩夠了躺在地上休息。它喜歡和我玩,每次跟我玩的時候,總是跳上跳下的,還添我的小臉,真是逗人喜愛。 小狗可通人性了。當它看到主人回家時,就會跑過去迎接,跟在主人的后面一蹦一跳的,小尾巴一搖一搖的。可是,當有陌生人來的時候,它就不停地“汪汪”大叫,守在門口不讓陌生人進家門。爸爸說,狗對人類還有很多好處,我們從小就要好好保護。我很喜歡這只小黑狗,它是我的好朋友。 可愛的家鄉 文/邊雨晴 如果有人問,世界上哪個地方好在?我會毫不猶豫地說昆明,因為它在我心中是最美的。 西伯利亞的紅嘴鷗飛來,給昆明帶來了生機與熱情。它們是昆明的“雪花”,當你站在翠湖邊,放眼望去,湖中的游船,島上的建筑,湖邊的欄桿上到處是它們的身影,它們的翅膀交插放在背上,像極了一個大腹便便的紳士,翅膀的末梢是黑色的,像是穿著燕尾服,它們準備飛了,那一瞬,禮服張開,露出了一小塊玲瓏潔白的裙擺,在它們身上綻放。海鷗在湖里搖擺不定,像散滿了一湖的白紙片,又像白紙船,當它們吃飽了,它們會全部同時地飛起來,似一個螺旋型,飛上天空,在藍天中盤旋,多美啊!那是無法形容的瞬間美,然后慢慢降低,像雪花,它們擦著你頭上飛,足夠快,但精準到不會撞著你,然后等待,等待你擲的那一個弧線,然后它會精準地啄到它…… 昆明最奇妙的景色要數夏季的西山“睡美人”了,在湛藍的天空下,仰臥在蒼翠之中,顯得那么的靜謐、高貴和安詳,似乎正在遙望著天邊的一縷白云,用深邃的思想在和歷史交談,也引發了人們的無限遐思……“睡美人”飄逸的長發灑落在滇池之中,和風與碧波千百年來不停地為她梳理著。我敢斷定,她就是人們傳說中的夏姑娘。 昆明的美是動與靜的融合,這里的天地間始終充滿著人與自然的和諧音符。 可愛的小烏龜 文/周士琦 我最歡我家的那只“機靈鬼”小烏龜了。它有一身深綠色的皮膚,龜背上的花紋隱約可見。三角形的腦袋上,又寬又大的嘴巴緊緊閉著,小而有神的黑眼睛,經常東張西望地打量著周圍的一切。那乳白色的眼皮一張一合的,樣子可愛極了。 它不但有一個堅硬無比的“盔甲”,而且知道怎么去運用它。我常常逗它玩,把它四腳朝天地放在水底,然后躲在一個又不能讓它發現又能觀察的地方,它先是看看周圍有沒有動靜,然后用四肢用力一頂,只聽見“撲通”的一聲,它很自然地翻了過來。如果你想抓住它,它可精明了,先使勁地到處爬,如果它知道避不開“災難”,就會來一個水中“急剎車”,馬上把頭、腳、尾巴縮進“盔甲”里,怎么也不出來。 我喜歡這只調皮、可愛的小烏龜,因為它給我帶來了快樂,也帶來了孤獨時最需要的陪伴、傷心時最需要的安慰。 可愛的小狗 文/曾杰 我家倉庫守廁所的老爺爺,他有一只可愛的小狗。它的可愛表現在外形上,圓滾滾的身體長了柔順的毛,有黑的,有白的,好像穿上了一件花大衣。它的臉像孫悟空的桃子臉。兩顆黑寶石般的眼睛鑲嵌在它那玲瓏的面孔之中。 它最喜歡吃火腿腸、包子、喜歡喝牛奶。它還會表演,我講給你們聽吧!那一天,我把一根火腿腸掛在一條線上,把線放進小狗的窩里,小狗聞到了火腿腸的味道,抬起頭向上看來看去,才看見了火腿腸,它一下撲過去,我馬上把火腿腸拉上來,它好像垂頭喪氣的樣子,但是我看它撲過來的樣子真是太酷了。我把火腿腸又放下去,它看見了火腿腸敏捷地一跳,把火腿腸抓了下來,看著它津津有味地吃,我也為它高興。 它的鼻子非常靈,什么味道都能聞到。有一次,我的乒乓球不見了,我把弟弟的乒乓球拿給小狗聞,小狗聞了之后,按照這個味道。過不了多久,小狗就找到了我的乒乓球,你們是不是覺得小狗像軍犬。 小狗它還喜歡打架。有一次小狗看見了一條流浪狗,小狗大叫:汪、汪、汪,流浪狗聽見小狗叫,流浪狗沖過來跟小狗決戰……結果小狗贏了。 哈哈!可愛吧! >>>更多美文:好文章

除了極少數兒童和老年人外,如今誰沒有手機,則被認為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。 沒有手機之前,人們大多使用BB機。走在大街小巷,我們很容易聽到這樣一句話:“哥們,有事呼我啊!”。有BB機的人說話底氣十足,沒有BB機的人呢,則羨慕不已。腰上撇著BB機的感覺真爽,使用起來也十分方便。有中文機的就更牛了,按下鍵即可知道對方講什么,數字機也可根據對方電話號碼打過去,即可聯系上,了解情況。 我的第一個BB機是數字機,剛佩上那會兒也是沾沾自喜,四處告知朋友,生怕別人記不住,還特意反復說幾遍BB機號。然而,這喜悅維持不了多久,便發現這小玩意挺煩人的。你上班路上,時間緊,還擔心堵車遲到,這會它響了;你正為兒子弄吃的時候,兒子哭,飯沒好,心著急,這會它響了;你勞累一天,洗了,正昏昏欲睡,這會兒它又響了……開始家里沒安裝電話,得出門找公用電話回復,一問,對方說沒什么大事,想起你留的BB機號,試呼一下……這下把人氣得無從發作,一臉哭笑不得。 我的一個朋友,剛買BB機那會兒,一次正上班呢,BB機頻頻響動。朋友一看是好友呼的,這么急,一定有大事,就向領導請假外出回電話。朋友跑得滿頭大汗,好不容易回了電話,問好友啥子急事。好友神秘兮兮地說:“也沒什么啦,今晚我要和女朋友約會,你能不能把手上的方戒借我戴戴?”我朋友一聽,氣得差點暈了過去! 2000年后手機陸續來到人們的手上,比BB機年代更牛了。夏天的夜市里,有光著上身喝酒的壯漢,打著手機嚷叫著——哥們在喝呢,趕快過來。哎,老板,你這里喊做哪個地方!有的人手機響了,半天不接,就讓它響著。有的人乘車,一路上大音量放著手機音樂,亳不理會別人的反感,硬逼你與他共賞。 我曾有一款手機可上網訂制。開始覺得新鮮,開通訂制了幾個欄目。不料,幼小的兒子頑皮,乘人不防,東弄西弄,也訂制了七八個欄目,一個欄目包月最低三元,貴的十多元,這不,剛想撥打電話,耳邊傳來嬌滴滴的語音提示:對不起,您的手機已欠費停機,請續交話費……更有氣人的,移動公司方面不經你同意,很友好地為你提供了幾款有賞服務項目,每個項目不貴,才幾元錢……這一個月下來,每月話費就幾百元!我一氣之下換了手機,嚴肅告戒交費處漂亮的女收費員,全不訂制了,只要能接能打得了,多余的項目咱不認賬交費!咱就只要一“素機”! 日常生活里面,手里抓著手機,感覺比救命稻草還重要,甚至感覺到自己有點被異化,偶爾分不清是我在奴役手機還是手機在奴役我。有一年我休年休假,硬是關了手機,十來天埋頭寫作,驚訝地發現自己不僅僅可以身邊沒有手機,就連外地的朋友、同學也認為我消失了。那樣的日子里,感覺到自由自在,生活在自己的日程里,生活在與周圍人直接的面對面的互動中,沒有壓力與惦記,但偶爾有點感到自己的失序,看月亮看星星看太陽看花草都可以很專心,就是不需要看手機。 在有手機的日子里,睡覺之前要記得充電,起床靠手機叫早,出門得記著帶手機,沒電得到處找地方充電,每天都是“低頭族”,群聊,網購,看新聞,看電影,發微信,發圖片……手忙腳亂,不亦樂乎,因手機而發生的交通事故,更是時常發生,令人觸目驚心。而在沒有手機的日子里,踏踏實實睡覺,隨隨便便起床,出門就出門了,辦事就辦事了,不擔心低頭玩手機而出現狀況,干干凈凈,無牽無掛。 有研究表明,由于過度依賴我們的手機,以至于當手機沒在身邊時,就有53%的人感到極度緊張與焦躁。這種現象,被稱為“孤獨恐懼癥”。 雖然我曾經十多天里不使用手機,后來發現還真是消息閉塞,資訊中斷,恍如隔世。這事提醒我們,在科技高度發達的今天,想回到從前純樸的生活狀態和書信時代,已經是不可能的了。唯有與時俱進,適度使用手機,才能駕馭生活,而千萬不能做手機的奴隸。 >>>更多美文:心情隨筆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野烏金海傑納烏魚子禮盒
    全站熱搜

    4jw4zkh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